IPAD在2x上组合键切换输入法

在公司服务器部署了2X服务,发布WIN平台下的ERP应用等,近日有同事反馈在IPAD上进行非英文状态输入时,在服务端呈现乱码。开始也以为是IPAD上的UTF8编码原因,最后排除。因为测试过程在XP上用2x client连接服务器ERP输入非英文字符时同样会乱码,原因如下:

1、服务器上没有相应的非英文输入法;

2、2x登录连接服务器的用户未正确选择他所需要的非英文输入法。

问题找到了,倒是为在IPAD上组合键切换输入法发愁啦,WIN平台Ctrl+Space即可切换到另一键盘的默认输入法,当然这在IPAD上也同样可以做到,但如果另一键盘输入法不止一种时,在2X下就不知道如何切换啦,WIN平台下是Ctrl+Shift,发现这在IPAD怎切不动?测试过程用IPAD上的TeamViewer连接XP尝试Ctrl+shift,可以,还挺方便。在IPAD的TeamViewer界面先按下ctrl,要切换就按一下shift,再切就按shift即可。

摸索了一下,无意中发现在2X下,原来奥秘就在IPAD键盘顶上那小键盘上,按下不松手,会出来选择Fn或Sh,如图:(更多功能各位自己搜索吧:>)

ime

上传了一份视频操作在土豆网,可前往观看:2x上的IPAD组合键切换输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