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P与AS自治号查询

关于什么是BGP与AS自治号,可以参考一下右侧这个链接,点击了解BGP与AS自治号.

由一个流量穿透讨论贴里得到的查询网址,之前没有接触过,试着查询了一下,发现还是比较强大的.能够查询到任何一个公网IP地址AS自治域号码,注册信息等。并且能够查询到任何指向该IP所有DNS的A记录! 也可以查询中国电信与联通的IP地址段范围.

查询地址:http://bgp.he.net/

在此顺带粗略解析下,什么是流量穿透? 我自己在这里大胆作了总结吧,有错误的地方请指教.

流量穿透:一些小ISP运营商以某些企业名义向其他ISP运营商申请带宽用来作公网NAT,以达到节省网间出口结算流量费用.(

例如:移动,铁通或广电宽带用户通过查询发现自己的公网IP有两个或以上,而且这些变动的公网IP并非冠名于为你服务的运营商.

文章结尾再提供一个由IP-Plus提供的BGP查询路由器,无须密码即可进入查询,如下:

telnet route-server.ip-plus.net

show ip b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