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WRT几种无线工作模式简介

DDWRT几种无线工作模式简介

在刷了DDWRT的路由器,无线基本设置里能看的无线工作模式,目前就6种,AP、Client、Client Bridge、Adhoc、Repeater、Repeater Bridge,DDWRT版本不同,有些模式可能在你的无线界面可能会看不到,而有些版本里没有Repeater、Repeater Bridge这两种,取而代之的是WDS stations、WDS AP,下面简单介绍下这几种工作模式:

1.AP (Access Point)

无线访问接入点,通常所提到的WDS就是工作在这一模式之下,或者是通常所提到的AP+WDS模式,如本博的这个例子用三台ddwrt无线路由器组建WDSWDS就是为了扩充无线的覆盖范围。

这里要对之前那个用三台ddwrt无线路由器组建WDS作个补充,当无线路由器工作在AP+WDS模式下时,主从AP如果选择加密,无加密、WEP加密主从AP的SSID可以不同,WPA加密时主从AP的SSID必须一致(包括密码),当然AP+WDS模式不支持WPA2加密。通常为了实现网络间无缝漫游,都是将SSID设置成一致,频道无论是哪种模式下都必须相同。

我仍使用前面三台路由器的其中两台测试,发现在AP+WDS模式下,无线不加密,如果主从AP的SSID不一致,连接从AP信号的客户端无法通过从AP由主AP的DHCP获取到IP,用有线接入到从AP则可以获取到,是否因DDWRT版本不同而引起,暂时不得而知。

2.Client

从AP作为网卡无线连接到主AP,此时从AP的无线功能不可用,将作为新的网关为其客户端提供有线接入,接到从AP的客户端2次NAT,要工作在这一模式下,从AP的WAN Connection Type要设置为Automatic Configuration-DHCP,且Network Address Server Settings (DHCP)中的DHCP Server要开启。

从AP与主AP不在同一网段

3.Client Bridge

工作在这一模式下,从AP的无线功能不可用,只能提供有线接入,WAN Connection Type设置为Disabled,DHCP Server要关闭。

从AP与主AP仍处在同一网段

4.Adhoc

点对点模式,通常在笔记本应用较多,即两台或多台笔记本直接通过无线网卡以Adhoc方式直连。而DDWRT这里的Adhoc模式没见有网友使用,用来直连两台无线路由器?DDWRT的官网是这样介绍它的:

Ad hoc mode, one of the least popular modes, allows the router to connect to other wireless devices that are also available for ad hoc connections. Think of this mode as a Client Mode that doesn’t connect to infrastructure networks but rather connects to other ad hoc configured devices. Ad hoc networks lack the central management that is typical of an infrastructure type network. Ad hoc mode doesn’t use WDS but it does make use of STP.
5.Repeater

从AP以无线网卡身份接入到主AP,然后再新增虚拟界面(Virtual Interfaces)为客户端提供无线接入,设置与client模式基本一样,只是多了Virtual Interfaces这一步。

从AP与主AP不在同一网段,从AP的无线功能对其客户端可用。

6.Repeater Bridge

设置与Client Bridge模式基本一致,从AP与主AP同属一网段,无线对客户端可用。

本文链接:http://www.heiok.com/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