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devcon实现USB设备重新加载

利用devcon实现USB设备重新加载

在日常使用USB设备当中,会出现无法手动插拔USB而又要重新加载USB设备的情况,如远程操作或暂时无法手动退出USB设备,人为误删除了需要的USB设备等,这种情况下被删除的USB在设备管理器里还可以看到,只是前面带有黄色感叹号,重新扫描有时也不起作用,无法令USB设备重新加载。

微软提供了一个实用工具DevCon,使用 DevCon,您可以启用、禁用、重新启动、更新、删除和查询单个设备或一组设备。可以将 DevCon 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2000、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但不能将其用于 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此工具在CMD模式下使用,但有些系统并不会附带此工具,如果你发现在CMD运行DevCon时出现不是外部与内部命令之类的提示,你需要下载这个工具并且将其拷贝至system32目录下。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1/1/f/11f7dd10-272d-4cd2-896f-9ce67f3e0240/devcon.exe

有了Devcon,你可以这一条命令 devcon restart @USB\ROOT_HUB* 这样,所有连接到此机器的USB设备便会重新启动加载。当然,如果你不想所有的USB设备都重新加载,而只想针对其中某一个,可以到设备管理器里[依连线方式查看],找到对应USB Root Hub的Device Instance ID。如:USB\ROOT_HUB20\4&20D008E6&0

执行devcon disable @USB\ROOT_HUB20\4&20D008E6&0 即可禁用;

执行devcon enable @USB\ROOT_HUB20\4&20D008E6&0 即可启用。

关于更多的devcon用法,可参阅微软中文网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1272/z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