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批处理记录远程登录用户IP

看到有网友管理服务器时,需要对通过远程登录的用户IP进行登记,当然一些防火墙亦具备此记录功能。其实用一个简单的批处理就可以实现这个记录功能。以下方法在Windows 2000 server、Windows 2003 server Enterprise测试通过。在Windows 2008 server Enterprise上测试没能达到预期目的,至于原因还有待探究!

需要准备的软件:Bat to Exe converter (一款将批处理编译为exe执行文件的软件)

实现过程:(以2003 企业版为例)

1.在C盘根目录下,建立一个存放记录登录IP的目录C:\RDP与日志文件,RDPlog.txt放在RDP目录下,如图:

远程登录用户IP记录

2.然后在“C:\RDP”目录下创建一个名字为“RDPlog.bat”的批处理文件,内容如下:

1
2
3
4
date /t >>RDPlog.txt
time /t >>RDPlog.txt
netstat -n -p tcp | find "3389">>RDPlog.txt
start Explorer

远程登录用户IP记录

3.打开Bat to Exe converter,将RDPlog.bat编译为RDPlog.exe,在“可视性”选项里点选隐藏应用程序,不然程序执行时会有启动界面。

远程登录用户IP记录

4.进入系统的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打开 终端服务配置 ,点击左侧 连接 ,然后双击 右侧窗口的RDP-Tcp,再点击 环境 ,选 用户登录时启用下列程序 。如图:

远程登录用户IP记录

5.设置完毕,确定退出。局域网内测试了一下,查看远程连接IP,打开C:\RDP\RDPlog.txt查看地,如图所示:

远程登录用户IP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