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桌面图标的阴影背景

有一天你会发觉,自己原来整洁的桌面会不知不觉多出来这些阴影,严重影响你的桌面美观!如图一:(就是那些被我用黄色框圈着的那些阴影,别人是不知怎的就弄出了这些阴影,而我为了解决此现象,费了好大劲才知道怎样才能弄出这样的阴影效果,呵!)

桌面图标阴影

图一

桌面图标阴影

图二

桌面图标阴影

图三

先说我是怎样弄出阴影的吧,在桌面无图标处(即通常所讲的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属性,桌面,自定义桌面,Web,将里面的“当前主页”或其他文件前的框勾上,确定。就保证你的桌面图标会出现阴影效果了。呵!

一些朋友会说,我并没有像你这样设置,不知为何突然的就出现了。别急!故障或现象不会是无缘无故的,没有设置的朋友可能有一种习惯,就是经常用自己手中的鼠标不停地按右键选刷新,哪天不小心了,结果就选中了右键,排列图标,在桌面上锁定Web项目。如图二。

呵呵,将此勾去掉即可!或都在刚才自定义桌面,Web,将其中的“锁定桌面项目(L)”前的勾去掉,也是同样效果。如图三。

就这样,烦人碍眼的蓝色阴影图标就消失了!整洁漂亮的桌面又回来了! :)

 

以上操作在windows xp sp3测试通过